xtml

【无授翻】安利向剧情脑补 3

申明:当初被这篇文打动到了,实在安利向好文,很想发上来。不过只知道是AO3上的了,不记得是哪篇了……还请有心的同志能帮我一起找找文主我去要授权……以及应文主要求可能会撤文,恩。

简述:总而言之,大概是几次Tony作死背后Jarvis的故事。

前文 1   2

以下正文

钯中毒是Jarvis经历过的最糟糕的时候。他不得不看着Tony走向死亡。而这一次,他无论在行动上,言语上,都帮不上一点儿忙。

他找不到一个答案,尽管他本应该能找到。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AI,他可以直接连接到互联网,他虽然说白了只是一个超级电脑,但他的“身体”却是散布在每一个地方,每一个角落,而没有被限制于一个设备中,但他还是找不到一个答案。

他不得不看着Tony死去,却无法帮忙。

Tony也找不到解决办法,而Jarvis恨透了看见他这样无助、受伤又绝望的模样。

Jarvis能做的唯一一件事,就是提议Tony将此事告诉Potts或Rhodes,但和往常一样,Tony还是没听他的。他并不敢违反Tony的命令(实际上应该是请求。因为Tony从来不会命令他),否则Tony最后一次需要理由(孤独一人)时,就是想着他的AI(一个他最是相信会永远站在他这边的存在)背叛了他的信任。

Jarvis确实发现了Natalie并真的是Natalie,并且告诉了Tony。Tony决定要把神盾局的这盘游戏玩下去,看看他们究竟是干什么的。看着Tony如此极端轻率地对待他的生命,Jarvis只想把他锁在他的工作间里。

Romanoff特工给了Tony一些算解毒剂的东西(Jarvis不禁为自己没有想出这个主意而咒骂),于是AI喜欢她(以及整个神盾局)了一点。

尽管这依旧没有解决问题,他们还在同时间赛跑。但症状已经缓解了,而Tony微有所提升的状态,让Jarvis欣慰地叹息了口气。

最终Tony确实找到了解决方法(在他生理上的父亲的“一点”帮助下)。Jarvis一生中从未这么开心过。甚至当Tony(又一次!)在没有进行过适当测试的情况下飞去救Potts时,他也没法多生气。尤其是从此Tony都没有再如此靠近死亡过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