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tml

【无授翻】安利向剧情脑补 4

申明:当初被这篇文打动到了,实在安利向好文,很想发上来。不过只知道是AO3上的了,不记得是哪篇了……还请有心的同志能帮我一起找找文主我去要授权……以及应文主要求可能会撤文,恩。

简述:总而言之,大概是几次Tony作死背后Jarvis的故事。

前文 1   2   3

以下正文

Tony一生曾有过无数糟糕的主意——喝得太多,忽视警告,无视安全指南,废寝忘食连续工作54小时……但Jarvis非常肯定带一枚导弹飞进虫洞一定能被列入前五。

整个战争对于Tony是一次深刻的“安全是什么”的经历。(没穿战衣就同Loki对峙/飞进其中一个Chitauri Leviathan),而对于Jarvis来说是一次重大的“您能听我的一次么”经历,不过AI仍然没有看到愿望成真。

自我牺牲一直是Tony的一个习惯,但他也总会先尝试是否有另一种解决方法的。

Jarvis叫做这与Cap的话有些关系(“你不是那种能做出牺牲的人”“永远找别的出路”“你最好别再装作一个英雄了”),然后AI对Cap的讨厌激增(那些有关Howard的争论和比较完全没有让Jarvis稍微喜欢Cap一点)

操控战衣在之后成为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想法,但他没有。即使Jarvis在辅助控制,Tony才是那个真正操控战衣的人。

因此,他们飞进了虫洞(而Jarvis可以离开,因为他的意识没有被困于战衣中,不像Tony)

AI与他的造物主失去了联系。他感觉到了一种异样的情绪。

尤其是当他通过外界的安全摄像机看到战衣被Hulk接住后,Tony因为幸存下来,痛苦地吸进了一大口气时(而Jarvis感到安慰)

他同时也很高兴他这次忍住了,没有过早地告知机器们Tony的死讯。只是用他的意识“泛滥”着伤心与疼痛。

然而他没有向Tony抱怨,这次他张开双臂迎接了Tony的归来,并且表达了他的又一次宽心。

而Tony感激的手势使得一切都值了。那些伤心,抑或愤怒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