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tml

幻梦(三)

第三章
推门而入,一时无话。
无言担忧了许久,真正望见正倚在窗边的修长身影,终于松了口气。
陆小凤是闲不住的,也很懂得享受的人。这样的人,即使他不找麻烦,麻烦也自会找他。也罢,他也算乐在其中。
但花满楼不一样。这个鲜花满楼,温润如玉的君子,一向知足常乐。他就应是在百花楼中,拈花摆棋,笑傲风月的翩翩公子,而不必随他淌这趟趟浑水。平素遇事,陆小凤也爱拉上花满楼,为他,也为自己。但也不是如大金鹏王那次,如这次,让花满楼纯粹因为自己惹上祸端。
如果不是他,这个人或许能一世安然,在一片祥和美好中,享受花开日落,恬淡度过一生。那他带去的,究竟算好,还是不好呢。他苦笑一番,静立不动。
“陆小凤?”静待许久也没听到期许的声音,仿佛感觉到对方的迟疑,花满楼叹了口气,转过身去用那双眸子直对着陆小凤,“抱歉,本就眼盲,如今还作了人要挟你的凭证,真是累赘。”语气中含着些许遗憾和忧愁,不必想也能听出。
闻言,陆小凤挑起眉毛,几步上前不满道:“花满楼,我从没觉得你是累赘。”你最了解我,怎么能这么说……咽下后面的话,陆小凤赧然地摸了摸胡子,捕捉到花满楼嘴角清晰的笑意。
你不当我是累赘,我也从不当你是麻烦。
都是如此,又何必再言。
陆小凤方重挂上笑,施施然走过去:“你身边若是少了我,你得丢掉多少人生的乐趣。”
“陆兄说得极是。”花满楼轻叹气,随着陆小凤坐下,无奈问道,“所以这次,你又想带来什么乐趣?”
“他们只急着请我来了。”陆小凤摸摸胡子,耸耸肩道,“看来应该让你告诉我这次的事情了。”花满楼既然自愿来此,说是心软帮忙,当是对事情有所了解了才是。
花满楼了然淡笑,只简单回道:“也不过是找个人罢了。”
“找人?”陆小凤微微皱眉,沉思少许,还是不解回道,“此事怕没有这么简单吧。”
花满楼敲了敲折扇,摇头淡然道:“更多的信息,我也不是很明了了。”说完他便举起茶杯,轻吹了吹,摆明了是真的无甚好讲了。
陆小凤也只好不再打听,却忍不住问道:“上次便已吃过女人的亏了。怎的你还是一头撞进来了?”
花满楼但笑不语,一口清茶缓然下肚,神色又是安然了几分。
陆小凤却不依不饶,戏谑道:“花公子不知道上次一事后,多少人都要拿女人做文章了么?”
“即使她们再直接,再坦诚,你也该是知道人心难测的吧。”
“你好像又想让我生气?”花满楼放下瓷杯,抬眼看向对方。即使明知那双眼中并无神采,陆小凤却奇异地心虚起来,转开了视线。
“你生气,总比一直这么容易心软的好。”
“但是我不会生气。”花满楼只是定定地看向这个方向,神色稍正,“我也不是因为冯姑娘她们才来的。”他又叹了口气,无奈地续道,“你若是见了冯家主的拜托。你也会心软的。”
“一定?”“一定。”
陆小凤忍不住笑开了,抬眉戏谑:“你花公子自是有名的柔软了,我陆小凤可是个混蛋。绑我来的人要让我心软?未免太难为别人了。”
花满楼摇摇头,笑声与陆小凤的融在了一起。你陆小凤也是有名的刀子嘴豆腐心,心软这事,你不是驾轻就熟么?
只是这次如此大费周章,必不是简单的差事。是找什么隐姓埋名的人?还是找什么逍遥山水的大家?
事实证明,妄下论断,实在不该。
譬如陆小凤总是又臭又硬的样子,好像这样就以为自己真的不用管任何人。
譬如这次的事情,确实就是那么简单。
“只是找人?”当所有人又一次聚在饭桌上,陆小凤就听见冯靖提出这样的事。不是什么宫的宫主,也不是什么有名的人士,更不是什么高官。
冯靖的大儿子,冯乾。

第三章完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