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tml

幻梦(四)

第四章

一张画像,一个最后见面人。

“我儿之事,就拜托陆大侠了。”冯靖起身敬酒,又是一礼。对一个后辈三番四次行礼,足见冯靖对冯乾的重视。爱子情切,体现无疑。陆小凤接连的郁郁也不得不消散。但是。

“就这两样消息?”

“就这两样消息。”

找人,说难不难,说简单却不简单。

“你叫冯黎?”陆小凤有些惊讶,也自然地放松了些。花满楼自然感觉到他明显的情绪变化。

“你们见过?”

“你一定会喜欢他的。”自信满满回道。两人旁若无人,小声交谈完毕。

那样一个带着阳光气息的人,必定与热爱生活的花满楼谈得来的。

真是这样么?

至少目前,花满楼觉得冯黎给他的感觉,不是很好。

即使陆小凤的情绪让他有点异样,但单是冯黎的气息,竟让他有些许排斥不安。

一个瞎子看人,倚仗的便是感觉。而有趣的是,瞎子却往往比健全的人看的更准。

但没人能仅凭初见就对人下了绝对的判词。花满楼也只将感觉暂且置于一旁,不去细想。且先应对好目前的事吧。

不过……

“真不愧是陆小凤,色狼!方才还要轻薄泣清!”

听闻此言,花满楼不由低笑摇头。

“为友多年,我今日才知,陆小凤还不只是流连花楼——”或许冯黎当真是个天真的孩子,大庭广众之下竟当人面出此言论。幸而陆小凤不甚在意这些,而他深知陆小凤习性,无外乎还是给个台阶下罢了。

“我只是离泣清姑娘稍近,怎知就成了轻薄。”陆小凤耸肩,几分好笑地看着眼下场面,“花公子也知我只流连花楼,至于抢小孩心头好么……我是一定没有兴趣的。”

花满楼不由莞尔,带过话题,正经问道:“不知冯公子最后见到大公子是……?”

“不用这么麻烦,叫我冯黎就好啦!”牵起一抹笑,冯黎确定没人对自己的心上人有兴趣后,喜滋滋地看什么都顺眼了。之后却又想起什么,一张阳光的小脸也开始阴霾,“本来那天,哥哥和我约好了,下午便要带我见识京城风光的。谁知时近黄昏后,我们进了条小巷。而我被人打晕,醒来后哥哥已经不见踪影了。”

无奈一笑,陆小凤将目光投向冯靖。“我现在倒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帮忙了,只有这点信息,要找人也实在是难为。”

“别人或许不行,但是陆大侠一定能找得到。”冯靖双瞳放彩,紧盯着陆小凤,“因为你是陆小凤。”

一个完美的原因,一个众所周知的理由。

陆小凤,似乎成了无所不能的代言词。

但是他真的无所不能吗?

再厉害,他也只是凡人。

大海捞针。要从茫茫人海中捞出冯乾,而所谓最后的目击者,又其实无大作用。谁知冯乾现在到底在哪儿呢?

即使是陆小凤,难道有通天的本事?

自是没有的。

陆小凤笑了,说不清道不明的笑:“好,我会找回他的。”

即使是冯靖也愣了一愣。他原本还准备了很多说辞,此时就梗在喉咙里。陆小凤答应的很快,爽快的让冯靖生疑。但陆小凤答应的事,又何曾有没做到的。所以冯靖也笑,松了口气的笑:“陆大侠果真是侠义心肠。乾儿失踪没有几日,想来如何也不会离京城太远。一切,就有劳陆大侠了。”

第四章完


评论(1)

热度(10)